首页

新邵坪上镇积极开展村级“双述双评”工作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钟 鹏 谢永中 2019-01-05 15:20

 

微信图片_20190105113206

邵阳新闻网1月5日讯  1月4日,新邵县坪上镇党委召集坪上、胜利新村、坪新三个村的村干部和党员100余人召开了2018至2019年度的农村干部考核“双述双评”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群众对党支部、村委会工作的监督。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周玉光主持。

据了解,该镇党委政府通过制定下发村级双述双评工作的文件通知,对述职内容、步骤、方法,以及参会人员进行了明确规定。并成立工作指导小组,负责双述双评活动的组织领导与实施,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包村分工,负责所包村双述双评工作的组织实施。各村重点就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上级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目标任务完成、组织建设、党员干部队伍管理、三严三实活动开展、三会一课落实、集体经济发展、公益事业建设、矛盾纠纷化解、党务公开、四议两公开、群众关心热点问题解决情况等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阐述。

通过参会人员现场质询、征求意见建议、发放测评表进行民主测评等方式,使村级双述双评工作取得了实效。目前,全镇各村已全面完成双述双评民主测评会。本次“双述双评”工作分三个步骤进行。一是由村两委和班子成员进行述职。二是进行民主测评,参会人员在听取述职后,根据自己平时所掌握和了解的情况,对各村班子在班子建设情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做出综合评价。三是查阅相关资料和实地查看,重点查看党建标准化资料是否规范齐全和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改造的进展情况等。全镇各村居班子成员全面客观总结工作,深入查找问题和不足。此次测评结果将纳入年底对各村居的综合考核。各村两委班子表示今后将加倍努力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虚心接受群众意见,接受党员、村民监督,更好地为广大村民服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