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运管所:春运稽查全覆盖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雯 卢劲松 2019-02-19 11:37

运政执法人员在高速公路邵阳西收费站出口处稽查客运车辆

邵阳新闻网2月19日讯(通讯员 何雯 卢劲松)2月15至18日,新邵县运管所执法稽查人员在高速公路邵阳北、邵阳西、新邵西等收费站出口处,对新邵-东莞凤岗、新邵-宝安龙华、新邵-珠海斗门、新邵-长沙、新邵-冷水江等省、市际客运班线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现场稽查。对营运车辆的乱班乱线行驶、乱点乱站停靠、超员超载超速与从事非法营运车辆等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从快、从重、从严查处。

新邵县属丘陵山区地带,地形颇为复杂,与娄底涟源市、冷水江市、邵阳市城毗邻。全县15个乡镇412个行政村,人口分布广泛。沪昆高速、二广高速、怀邵衡高速、邵坪高速、207国道等高、低速公路纵横交错,交通便利、出行便捷。县域设有高速公路邵阳北(雀塘镇)、邵阳西(新田铺镇)、新邵西(新邵兔子坪)、新邵大富(寸石镇)、新邵大同(坪上镇)、新邵严塘(严塘镇)6个收费站与沪昆高铁邵阳北坪上站(坪上镇),高速公路出口多,人员聚集、客流量大。新邵县运管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根据春运期间人们交通出行的实际特点,深入全县各高速出口与沪昆高铁邵阳北站坪上站,全面开展“严监管、保平安”的“打非治违”活动。

活动采取区域责任划分、分段据点驻守、按线现场稽查的形式,全面覆盖、严管严控、不留盲区。县所各运管站、稽查大队按属地管理、“一岗双责”原则负责对自己所辖区域进行非法营运的打击,所机关全程指导、协调与配合,切实加强纵、横向联系。春运期间,全所共计出动执法车辆975余台次,出动执法稽查人员2126余人次。截至目前,全县道路运输行业客运市场经营秩序井然、平稳和谐。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