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100多家企业通过“零见面、无纸化、无介质”方式取得营业执照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肖振华 2019-02-21 18:08

邵阳新闻网2月21日讯2月21日,笔者从新邵食药工质局获悉,该局全面推行企业的全程电子化登记,已有100多家企业通过“零见面、无纸化、零收费、无介质”的方式取得了营业执照。

新邵食药工质局建立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服务机制,推出在线协助服务,通过在线对话、全程电子化交流QQ群、企业登记微信公众号等方式进行即时指导,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全程电子化登记中遇到的困难。

工作人员介绍,企业登记申请,以往由申请人到登记窗口提交符合法定形式的资料,窗口受理后,3个工作日审核,申请人再来窗口领取营业执照或相关文书,需要到窗口2次。现申请人可选择通过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按系统提示进行用户注册、身份确认、网上填报登记信息、网上签名提交相关材料信息,无须到登记窗口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在后台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信息进行审查后网上核准、发照。申请人需要领取纸质营业执照的,可窗口领取营业执照,也可选择邮寄送达,实现申请人办理企业登记“最多跑一次”,有效降低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成本。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