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供电公司:“党建+扶贫工程”扶出幸福吴家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丽英 2019-03-19 11:12

邵阳新闻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谢丽英) “有了你们的帮助,今天完全可以种完这批桑叶树苗。第一批整整50000株,我们安排了1000亩地栽种,我仿佛看到了这满山满坡的桑叶树上挂满了桑葚果。一年后,这些成熟的果子就会给集体经济增加上几十万元的收入。过两天还会有其他水果树苗陆续到达,这是我们产业扶贫的又一举措……”3月18日,新邵县供电公司驻新邵县龙溪铺镇吴家村扶贫队长一边把树苗放进挖好的树坑,一边憧憬着未来满山坡上长势喜人的果树,内心情不自禁地涌出一股自豪感。

照片 068

当天,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组织部分党、团员走进吴家村,开展“党建+扶贫工程”主题党日活动,帮助该村义务种植果树苗。活动现场,山坡上涌动着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忙碌身影,大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果苗种植标准和要求,细心地挖坑、扶树、培土、浇水,各个环节有条不紊,齐心协力将一棵棵树苗植入土中。经过一天的紧张劳动,近6000株新苗整齐排列在山坡上,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照片 109

按照新邵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将该县龙溪铺镇吴家村作为帮扶工作驻点村。自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该公司紧紧围绕各级政府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多次组织党员开展帮扶走访活动,零距离地与贫困户交流,掌握贫困户的需求,积极探索脱贫新思路。该公司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方针,创新“党建+扶贫+产业”工作模式,以发展特色种植、优质农产品为着力点,成立五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引进新型农业,创建农业品牌,促进了“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精神在吴家村的全面落地,有效激活了该村加快发展、后发赶超的内生动力,极大地加快了该村整体脱贫的步伐。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