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枫树坑水库管理所安全备汛及城乡供水工作获省水利厅肯定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凌志 2019-03-20 10:53

邵阳新闻网3月20日讯3月19日,省水利厅巡视员、省厅政策法规处及农村水利水电处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来到新邵县枫树坑水库管理所检查防汛及城乡供水工作。

枫树坑水库是新邵县4座中型水库之一,是一座集防汛抗旱、农田灌溉及城乡供水等多种职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水利工程,是全县最大的安全饮水水源地。针对即将到来的汛期,该水库在思想、组织、工程、物资、技术等方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完成了防汛工程设施的汛前检查,并将严格按照度汛预案,对水库蓄水、供水进行合理调度,确保安全度汛。同时,从水源保护、净化消毒、管网维护等方面入手,切实加强城乡供水工程的维护和管理,有效保障了全县城乡供水工程安全运行。

检查组一行先后听取了全市饮水工程运行管护工作汇报、枫树坑水库管理所2019年备汛工作及城乡供水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该水库防汛工程设施、防汛仓库、集中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及相关工作资料。检查组对该水库管理所的防汛备汛和城乡供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县水库防汛、安全饮水工作做出重要指示。

检查组指出:在防汛方面,各级机关、单位必须切实理顺工作机制,落实防汛责任,健全基础防汛体系,提高应急能力,确保度汛安全。在城乡供水方面,当前的主要工作重点是运行管护,市、县水利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管护模式,确保饮水工程平稳有序、可持续运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