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检察院开展扶贫走访慰问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小军 2019-03-20 11:49

邵阳新闻网3月20日讯3月20日,新邵县检察院组织30余名干警深入该院扶贫联系点小塘镇留田村和小塘社区进行结对帮扶,了解群众春耕生产和日常生活情况,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获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走访前,新邵县检察院还编印了精美的宣传手册和《检察年历》,干警则自己掏钱为贫困户购买了油、饼干等生活用品。走访中,该院每一位干警都携带相关物品,深入帮扶对象家中,开展同吃、同劳动等,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核实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交流中,帮扶干警主动帮帮扶对象分析情况,讲解扶贫政策,制定脱贫致富计划,并免费赠送帮扶对象《检察年历》,宣传检察工作。

据悉,新邵县检察院于2018年开始在留田村和小塘社区负责脱贫攻坚工作,由于帮扶干警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且乐于扎根农村,帮扶成效明显,2018年留田村49户贫困户198人实现脱贫。在新邵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新邵县检察院荣获2018年度新邵县扶贫工作驻村帮扶先进单位等3项荣誉。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