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快速检测车在街头亮相 居民可免费检测食品问题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黄建新 2019-03-21 16:51

邵阳新闻网3月21日讯3月21日,笔者从新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配备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在新邵街头,接到顾客投诉小麦粉质量,检测人员将样品带进入检测车内,3分钟后,电脑显示屏上出现“小麦粉中未检出硼砂”的结果,快速处理了消费者不明白的投诉。    

据介绍,快速检测是食品安全的第一道保障,此次亮相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配备了食品安全检测仪、农药残留快速检测仪等多种快检设备,能够开展微生物、亚硝酸盐、二氧化硫、瘦肉精、食品添加剂等80多个检测项目。对于一些食品安全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从源头上把控风险。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居民,如果需要快速检查食品,可以拔打12365;如果权益受到侵害可以拔打12331,如果需要举报食品违法行为可以拔打3661762。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