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3月底前完成乡镇机构改革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王琳璐 2019-03-22 09:21

DSC_2632_副本

邵阳新闻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琳璐)3月21日,新邵县召开乡镇机构改革动员会,统筹安排全县乡镇机构改革有关工作,确保乡镇机构改革按照规定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此次乡镇机构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乡镇工作特点和便民服务需要,整合乡镇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乡镇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水平,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体制机制保障。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和“小政府、大服务”的原则和本轮机构改革的要求,全县乡镇各设置6个党政机构,即: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加挂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牌子)、社会事务办公室(加挂行政审批服务办公室牌子)、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1个综合行政执法大队;3个直属事业单位,即: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加挂文化综合服务站牌子)、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本轮乡镇机构改革要求在3月底前改革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推进乡镇机构改革是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是解决当前实际问题的有效举措、是服务“三农”工作的迫切需要;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握改革总体要求和重点难点,加强改革的统筹协调,扎实有效推进乡镇机构改革;要强化组织领导,严肃改革纪律,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会议强调,这次乡镇机构改革的成败事关新邵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以对党、对广大基层干部职工、对全县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解放思想,坚定信心,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乡镇机构改革任务,为建设大美湖南之心提供有力保障。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