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移民搬迁惠民生 宜居家园暖民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刘志坚 2019-04-12 09:40

图片_副本

邵阳新闻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志坚 邓璎 朱海亮)4月11日,笔者来到新邵县潭府乡移民避险解困集中安置区,眏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新楼房,沿途栽种的绿化树木清翠欲滴......  “感谢党的惠民好政策,才使我们移民群众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的变化!”安置区一位罗姓移民深情地说,以前,他一家住在枫树坑水库边,出门走的是山路,主要靠砍伐楠竹补贴家用,年收入不到3000元。搬到集中安置区后,自己在家门口务工月收入有2000多元,日子过得很开心,比起原来居住在山区真的强多了!

近年来,新邵县移民工作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以改善库区民生为核心,以增加移民收入为重点,积极做好移民安置工作,实现了移民“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移民避险解困试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据了解,潭府乡移民集中安置工程占地面积80余亩,2016年3月份开工建设。建设中,切实按照小区样式和“一户一门面一车库一套房”的标准,进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完成了10栋移民安置房和绿化、亮化及休闲广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并为每户免费安装了宽带和有线电视。2017年,160户移民陆续搬进了新家居住。

为了让移民群众既有归属感,更有幸福感 ,该县移民局就根据他们的就业意向和需求,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工作,发展了玫瑰、猕猴桃、蓝莓种植、青蛙养殖等近10余家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移民”的产业开发经营模式,实现移民增收致富。

目前,大部分移民群众有的利用自己家门面经营生意,有的安排在附近的合作社或产业基地务工,过上了幸福新生活。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