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开展集中检修保线路安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丽英 2019-04-24 11:05

邵阳新闻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谢丽英)  “马上可以收线了,大家各就各位,杆上的同志们一定要注意线路弧垂度数......好,开始收线!”4月22日下午,随着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潭府供电所所长一声令下,奋战在10千伏陈车、陈潭线集中检修现场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按照指令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

照片 254

工作人员在拆除旧导线

为提高线路的供电可靠性,新邵公司决定对陈车、陈潭线进行一次集中检修,以“全面诊断”为其“强筋健骨”。10千伏陈车、陈潭两条线路总长度为110余公里,全线共有90余台公用变压器,担负着8000余低压用户的用电。由于线路供电半径大,运行时间长,大部分瓷瓶、导线老化,横担金具锈蚀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加之该线路处在大山深处,属于典型的林区,清理出来的通道很快被疯长的树竹掩盖,遇到雷雨冰雪恶劣天气,导致该线路多次跳闸停电。

此次两条线路同时开展集中检修,具有线路长、工程量大、作业点多、施工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内外统筹协调因素多等特点,新邵公司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细致部署,由公司运检部牵头,提前制订了详细的检修工作方案,指挥部设潭府供电所,联合大新、新田铺、龙溪铺、小塘4个供电所,从各所抽调精干力量,全力以赴投入此项工作。该公司多次召开方案审查会,明确分工,安排专人到现场精心查看,提前完成设备缺陷排查,备齐各类材料及工器具,细化现场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和危险点控制措施,做到责任到人。

22日早上7点半,参加集中检修的工作人员准时赶到工作现场。随即,大家各自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分成6个小组,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施工现场,从工作许可到倒闸操作,从列队三交到登杆作业,从拆除旧的钢芯铝绞线到展放新的绝缘线,从拆除旧金具到安装新的断路器......呈现一派紧张有序的繁忙景象,各项工作环环相扣。

照片 224

展放绝缘导线

照片 193

安装断路器

 

经过一天的努力,下午6点,10千伏陈车、陈潭线同时合闸,恢复供电,此次集中检修工作顺利完成。当日,共出动工作人员100余人,更换绝缘导线5000余米,新立电杆18基,更换拉线10付,安装断路器3台、跌落式保险1组,新投运台区5个,彻底消除了影响该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隐患,有效提升了该线路的供电可靠性。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