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妇联“父母成长计划”暨家庭教育精品课程巡讲走进新邵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雯 孙求华 2019-05-12 12:00

imgapp0.jpg

imgapp.jpg

讲座现场

邵阳新闻网5月12日讯(通讯员 何雯 孙求华)5月10日,由湖南省妇联主办的“父母成长计划”暨家庭教育精品课程巡讲(邵阳站)在新邵县寸石镇南岳村开讲。市、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及南岳村村支两委和镇、村(社区)的60余名家长参加讲座。

活动中,中国司法部注册心理咨询师、湖南省妇联家庭教育宣讲团团长蒋维以“青少年成长误区与家庭教育”为主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的成长误区与家庭教育之间的关系、青少年的严重不良行为表现、青少年十二大问题行为与家庭教育问题的关联以及基于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的实践与思考,并通过系列典型案例分析,告诉家长如何正确处理有一定代表性的常见问题。讲座还设置了提问环节,许多家长提出了自己在教育孩子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蒋维都一一进行详细解答。

通过学习,家长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想要孩子优秀,必须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以榜样力量引导孩子向上发展,来不断适应新时代的社会环境以及家庭环境变化。

活动现场,新邵县妇联还为参加讲座的各位家长发放了《儿童家庭教育读本》,并表示将积极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以更加广泛地形式开展家庭教育等相关公益讲座,帮助家长读懂孩子,走进孩子的心灵世界。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