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潭溪镇快速处置一起环保污染事件受好评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 钟 鹏 2019-05-13 08:49

邵阳新闻网5月13日讯 近日,网友反映湖南新邵县潭溪镇大马村养猪场废水直排污染河道,致河水成黑色。经与当地村民取得联系,了解现场的相关情况,并马上向新邵县畜牧水产局相关领导反映,领导即向当地镇政府了解情况,并要求他们安排人员前往调查。

接讯后,潭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畜牧站、环保站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5月8日上午,潭溪镇政府立即将处置结果进行了回复:由于近期雨水频繁,造成了养殖场原有沉淀池内水位增高,引起沉淀池小部分溃口,造成污水外漏。养殖场工作人员发现外漏情况后,及时开展了堵漏和防漏工作,确保污水不再外漏。养殖场老板也承诺将继续加大养殖场环保投入,加固沉淀池挡墙,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下一步将采取措施责令该养殖场安排专人值守,并对坝口进一步加固;镇政府环保站、畜牧站也将会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污水不再外流。该镇党委政府对环境争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力度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