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实践在新邵|严塘镇中心小学师生到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何雯 肖鲜宇 2019-05-24 08:55

邵阳新闻网5月24日讯(通讯员 何雯 肖鲜宇)5月22日,新邵县严塘镇中心小学60余名师生代表到该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

当天,由于孩子们的到来,敬老院一改往日的安静,瞬间变得热闹欢乐起来。帮爷爷奶奶揉肩捶背,和爷爷奶奶亲密交谈,听爷爷奶奶讲故事,抑或拿起扫帚、铁钳、铲子搞卫生,给爷爷奶奶整理床铺、晾晒被子……孩子们争先恐后,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有的孩子用自己的零花钱买来水果、糕点等礼物,将自己的“微心意”亲手献给老人。

随后,全体少先队志愿者合唱《我向党来唱支歌》《团结就是力量》,肖金楚同学为老人们献上了一段精彩的拉丁舞。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养老院的老人们,他们不停地鼓掌,竖起大拇指,纷纷夸奖“严小的孩子了不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严塘镇中心小学一直注重让文明实践落到实处,曾多次组织学生到该镇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让孩子们自小就懂得尊老敬老,弘扬传统美德,继承和发扬“助人为乐”的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