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潭府乡获批省级农业产业强镇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安泽洋 2019-07-07 10:53

邵阳新闻网7月7日讯   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局公布《2019年省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和农业产业强镇(乡)名单》,通过县市区创建、市州推荐、省里遴选,最终确定10个2019年省级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30个镇(乡)为2019年省级农业产业强镇。其中,新邵县潭府乡成功入选“2019年省级农业产业强镇”。

近年来,潭府乡充分结合本地实际,立足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将“生态农业”理念作为切入点,先后建成了玫瑰花、猕猴桃、肉鸽、韭菜、水蜜桃等一批新型生态农业种养基地,在推动农村土地流转、辐射带动周围贫困群众就业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绿色生态潭府,精品水果之乡”的格局正在形成。

据悉,针对获得此次省级荣誉的县、镇(乡),省级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重点支持品牌建设、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大力支持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支持农业产业化,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扶持壮大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942504a4702a48b4dd4896c43b4d7e2

潭府乡生态猕猴桃基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