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开展灾后燃气行业安全大检查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曾伟 2019-07-10 18:04

阀门井安全检查现场

阀门井安全检查现场

邵阳新闻网7月10日讯(通讯员 曾伟)7月10日,新邵县城管局组织邵阳燃气公司新邵分公司开展灾后燃气行业安全大检查。

7月7日至9日,新邵县境内普降暴雨。为保障县城区15000户用户的正常用气,确保38公里的长输管网供气安全,新邵县城管局未雨绸缪,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督促各燃气企业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工作。

“新邵县城区内共有40个管道燃气调压站,这次大雨造成2个调压站受损,3000用户受影响。”邵阳燃气公司新邵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主要针对受灾最严重的供销社调压站和下马家坪调压站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11人先对阀门井设备设施进行了检测维护和巡线、巡检,重点检查压力是否正常,阀口能否正常关闭;随后入户对管道进行了漏气检测,并逐户上门对燃气计量表进行查看,宣讲燃气安全用气常识,减少燃气泄漏及燃烧器具使用不当造成的安全风险。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