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扶贫+就业” 助力寒门学子圆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丽英 2019-07-30 11:08

邵阳新闻网7月30日讯(通讯员 谢丽英) “到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坪上供电所开展勤工俭学这几天,我深深感受到电力工人的不容易,也被他们身上那种爱岗敬业的精神所感动。有时想给他们帮忙,但自己的技能有限,只能看着干着急。我一定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好理论知识,按照师傅的要求做好岗位实践,为今后能更好地报效电力企业打好基础。”7月30日,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大一学生李江昱在谈到近一段在新邵供电公司的工作感受时,内心充满了感动。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进一步做好“教育+就业”扶贫工作,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按照“扶贫先扶志”的思路,在不影响贫困学生学业的前提下,给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6名定向培养贫困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该公司精心策划,认真部署,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根据贫困学生家庭所在地就近安排在当地乡镇供电所农网营销服务辅助、农网运检辅助、内勤班材料管理、内勤班资料管理等勤工俭学岗位,“一对一”地为勤工俭学学生指定老师,签订短期师徒协议,使学生快速融入工作。同时,该公司还安排为居住地距离供电所较远的学生提供住宿,并根据岗位的工作时间、劳动强度、劳动性质给予一定的劳务报酬,给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电力企业的关心、关怀和关心。

通过勤工俭学工作,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员工认真引导贫困学生树立勤劳脱贫致富理念,着力培养贫困学生自立自强、奋发进取的精神,有效减轻贫困学生家庭经济负担,改善贫困学生学习生活条件,提升贫困学生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用这种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为学生们今后走上工作岗位明确目标、指明方向。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