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塘口社区开展创国卫互比互看活动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邱文丽 2019-08-12 08:47

邵阳新闻网8月12日讯 (通讯员 邱文丽)“大姐,你家的卫生搞得不错,请继续保持。”8月9日,新邵县塘口社区开展创国卫互比互看活动,通过现场互学、互比、互评交流工作经验,集中查短板、谋突破,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创国卫浓厚氛围。

8ee37f0260dd6565bca9cdbc9cdd622

caaa6d5c68f2948b40614c6e8e6eed6

塘口社区由原兔子坪村和塘口村合并而成,总面积3.2平方公里,属城郊结合型社区。当天,社区联点工作组邀请县创卫办和社区两委、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共同组成评分考核组,深入社区背街小巷、居民楼院,查看卫生死角和垃圾清理情况,对居民家庭卫生进行检查评比,大家一起找差距、寻问题。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塘口社区全面采取互比互看的方式,各创国卫工作联点单位分别负责的网格之间每十天一次互比互看,居民之间每十天一次互比互看,党员组长每十天一次互比互看。评分考核组逐户考评,所得分数上墙公示。

同时,社区还将拿出一定经费对90分以上的户、优秀的党员组长、网格互比互看的先进单位分别给予一定的奖励,以确保创国卫工作平衡有序开展。“通过互比互看找差距、积极整改,引导群众养成爱干净,讲卫生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推进创卫工作,切实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塘口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