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消防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张卿 余骏 2019-09-05 16:25

微信图片_20190905153432

演练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905153426

演练现场

邵阳新闻网9月5日讯(通讯员 张卿 余骏)9月4日,新邵消防大队深入辖区第八中学为1300余名新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疏散演练。

活动现场,演练场景假设宿舍楼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报警电话,学生们在老师组织用帽子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有序进行撤离,短短不到三分钟的时间,全体学生全部撤离危险区域。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切实提高了师生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随后,宣传人员针对学校新生人数多、学生安全意识淡薄等实际情况,深入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正确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场逃生技巧、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并邀请学生进行现场演示。

通过此次演练,让广大师生对消防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全面提高师生的随机应变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和遇险心理准备能力,使广大师生面对火灾时能够消除恐慌、沉着应对,切实做到消防教育从学生抓起,使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以学校带动全社会。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