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民日报湖南分社专题采访邵阳雀塘产业园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坤刚 2019-11-15 11:01

采访现场

采访现场

邵阳新闻网11月15日讯11月14日,人民日报湖南分社的记者申智林来到新邵县雀塘再生资源产业园,实地采访园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了解园区再生资源产业转移升级进程。旨在加快推进邵阳“沪昆百里工业走廊” 建设,加大宣传“一核一带多点”工业走廊建设力度,为实施“二中心一枢纽”“产业兴邵”战略营造良好氛围。

当天下午,记者分别来到鸿远铝业10万吨再生铝资源化利用生产车间、众科新材料生产车间、鸿远铝业生产车间等,听取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对企业整体发展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入园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企业生产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方向。

邵阳雀塘循环经济产业园于2017年正式启动建设。截至2019年10月,已完成征地1000亩,完成投资18亿元。已建成一期标准化厂房10.5万㎡,入园企业17家。其中,10万吨再生铝资源化利用生产线、5万台报废汽车拆解生产线、8条再生塑料改性生产线、4家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已投产,已实现产值21亿元,新增税收4500万元。

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产业园二期建设规划占地600亩,二期标准化厂房、路网已全面启动,进展顺利,已申报省“十四五”重点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投产后可实现产值100亿元,解决5000人就业,构建完整再生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链,从根本上解决环境保护和产业升级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