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医保局多措并举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钟 鹏 周 琼 2019-11-19 10:17

微信图片_20191118202202

邵阳新闻网11月19日讯(通讯员 钟鹏 周琼)为切实提高城乡居民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11月17日,新邵县医保局召集全县乡镇医保办、医疗机构召开了医保政策宣传会议。多措并举,不断加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力争让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该县医保局成立后,紧密结合国家和省、市医保政策调整力度大、频次快的状况,立足该县实际,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把医保政策宣传作为落实医保惠民政策的重要抓手和根本途径。通过建立健全“五个一”医保宣传工作机制,达到宣传政策、落实政策的目的。即:梳理一套医保政策标准、举办一期政策宣传骨干培训班、印发一批医保宣传彩页、设置一个医保政策宣传栏、组建一支医保政策宣传队。

突出重点抓宣传。紧紧围绕国家和省、市医保局调整的最新政策,国家和省、市医保局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意见等重点内容,采取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座谈会、讨论会、举办培训会、发放政策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印制下发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倡议书和宣传标语、《新邵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问答》《新邵县医保扶贫政策25问》和《新邵县医保扶贫明白卡》等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医保政策,尤其是医保扶贫政策的知晓率,确保医保扶贫政策宣传进村入户到人。

该局积极主动协调县融媒体中心和新闻单位,督促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充分利用广播电视、QQ、微信、门户网站、经办窗口、宣传栏等多种渠道,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标语、举办培训班、签订协议、发出倡议书、设置展板和宣传展台、播放动漫短片、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城乡群众宣传医疗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制作展板、悬挂条幅500余块(条),签订协议200份,接受群众咨询5000余人次。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