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邵县供电公司:“雪中送炭”温暖度冬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丽英 2020-01-10 17:30

照片 021

照片 030

照片 066

邵阳新闻网1月10日讯(通讯员 谢丽英)“新一轮寒流即将到来,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让电力客户能温暖过冬。尤其对于边远山区,电网构架还很薄弱的台区,我们要找到应对措施,缓解春节期间供电压力,保证老百姓基本生活用电。”1月10日,国网新邵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来到陈家坊镇檀木村进行现场办公,具体布置春节保供电工作任务。

檀木村地处酿溪、潭溪、陈家坊三镇交界地带,地域面积广,供电半径长,檀木新台区变压器容量为50千伏安,主要供该村83户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随着春节返乡村民的急剧增加,加之气温持续走低,电气取暖设备的大量应用,造成该台区用电量骤升,电压质量降低。据配网大数据平台分析,该台区已出现重过载现象,负载率达155%,严重影响这一特殊时期的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为此,新邵公司积极应对,多举措确保春节供电,按照非常时期特殊处理的原则,经过多方调研和综合评估,最终将檀木新台区作为试点,采用借用的方式,为该村用电量大的客户免费发放木炭灶,鼓励村民暂时用这种非电方式进行取暖,待春节用电高峰期过去再将此灶回收,切实解决临时供电不足、电压过低的瓶颈,有效提升客户满意度,让老百姓能暖和度冬。

当日,该公司负责人深入该镇木炭加工厂,详细询问木炭供应能力,派专人对当地气温、用电量、木炭消耗量等情况进行监测,对具体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以便及时调整推广方案。同时,该公司相关人员多次走村入户,耐心细致对以炭代电的举措进行解释说明,并对木炭取暖安全进行广泛宣传。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