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邵阳今年春运道路水路完成旅客运输量千万人次

来源:邵阳日报 作者:曾 炜 阮 琳 2014-02-26 00:00

邵阳新闻网讯(曾 炜  阮 琳)截至2月24日,历时40天的2014年春运平安落幕。据统计,春运期间,邵阳市道路、水路旅客运输共完成客运量1044.61万人次,其中道路运输投入客车总数4750辆,共完成旅客运输量1032.09万人次,为去年同期103.67%;水路运输投入船舶143艘,完成客运量12.52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99.92%。

春运期间,市交通运输局统筹谋划,及早布署,全面开展了春运各项管理工作,为广大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与往年相比,今年是近几年来春节较早的年份,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上班流等高度汇集,春运客流增幅平稳,由于交通部门增强了打击非法营运的力度,旅客、经营者投诉和违章现象明显减少,运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同时,加大安全监督力度,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充分利用营运车辆GPS联网监控系统,加强对营运客车的动态监管,并采取暗访为主的形式到各县市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随着2月上旬雨雪冰冻天气的出现,各部门及时开启应急措施,基本确保春运工作秩序井然、安全畅通。

【作者:曾 炜  阮 琳】

【来源:邵阳日报】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