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龚文密:将桃花新城打造成“两型”新城区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谢文远 2013-08-15 00:00

邵阳新闻网讯(谢文远)8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文密在桃花新城调研路网建设时指出,要依托区域内依山傍水、植被保存完好的特点,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将桃花新城打造成“两型”新城区。

桃花新城规划区总面积12.8平方公里,位于火车站南部,东至邵水河,南至上瑞高速公路潭邵段,西至上瑞高速公路南连接线,北至火车站站房。桃花新城路网规划道路总长达116.4公里,由9条主干道、4条次干道和若干支路组成。主干道路为“五纵四横”,五纵指南北走向的桃花路、金桃路、紫霞路、邵水西路茅坪段、金山路,四横指东西走向的湖口井路、新城大道、桃源路、鹞子岭路。通过近几年的开发建设,桃花新城路网建设快步推进。

当天上午,龚文密一行先后到桃源路、桃花路、湖口井路等现场,听取有关项目负责人的道路建设情况汇报。龚文密指出,桃花新城规划区范围内植被保存完好,毗邻邵水河,自然景观优美,要围绕将桃花新城建设成“两型”新城区的目标,对区域内的每一座公园,每一条道路,每一个山体,仔细思考,优化设计;要不断修改完善规划方案,做到新城区既有人文特色,又有自然景观,要根据实际做好桃花新城的总体规划。下阶段,要进一步加快路网建设进度,全力做好各条道路建设的征地拆迁工作,抓好拆违控违工作,实现违章建筑“零增长”。在拆违控违问题上,市里将成立专门的办公室,出台相关政策,做好拆迁工作。

【作者:谢文远】

【来源:邵阳新闻网】

【编辑:李慧兰】

weixin

扫码关注

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官方新浪微博

扫码关注

官方抖音号